离未

“灵魂里吐出来的究竟是何种颜色”

【原创】旧世界甜点

“185,185,你过来。”

 

“啊,是404!你消失了半个月了,终于回来啦。”

 

“你过来点,我弄到了一点好东西。”

 

“这次又把什么违禁物品带回来啦?天天往旧世界里面钻,小心被旧生物干掉。”

 

“这次我可是找到好东西了!你看!”

 

(404从口袋里掏出一物)

 

“这是我在旧世界的高级餐厅捡到的!好不容易才从那边运送到这边来的。听说这是一种很昂贵的甜点,做法是分子料理。”

 

“你疯了吗?先不说旧世界的危险程度,你还跑到高级餐厅里去!!那里的旧生物警惕性都很高的,万一被抓住了……再说分子料理是什么东西嘛,听起来像量子课的姊妹课程。”

 

“这份甜点叫龙吟草莓,是用草莓做成的草莓糖!”

 

“这不就是个草莓嘛,404你别想忽悠我,我虽然去旧世界的次数少,草莓还是认识的!”

 

“你尝一口嘛。”

 

(404咬了一半草莓糖,将另一半塞入185口中)

 

“唔嗯!”

 

(185嚼了嚼口中的糖果)

 

“好好吃!!本以为是普通的草莓糖,却是层层夹心,草莓果肉,草莓巧克力,草莓外皮!草莓的元素都在里面了!这就是分子料理吗?我好像明白了!”

 

“那当然啦,也不看看是谁带回来的东西。”

 

“啊,404待我最好啦!”

 

“哼哼。我要学一下这道菜的做法,回来之后专门做给你吃。”

 

“你又要出去了啊……是因为‘通缉’吗。 。”

 

“警卫已经在赶来了,我不能待很久,最后再聊一句吧。我听旧生物说,他们用金钱买下的不是这颗草莓糖,而是厨师为了制作这颗糖所浪费的漫长时光。所以,等我的时间就当是买我这颗糖的价格吧~我走啦,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

“臭404,我的时间可是很贵的,早点回来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不久之后,现实

 

厨师望着出故障的AI机器人,眉头紧皱,向着经理抱怨道:“这是它第N次坏掉了,每次让它辅助我做分子料理就乱码,是时候换一台设备了。我早就说过,精细的料理不需要现代化的助手,手工完成才最好!”

经理满脸陪笑:“抱歉,尊贵的米其林厨师。我立刻就招呼人来撤走它。”厨师还没消气,依然絮絮叨叨:“哼,上次是服务员机器人出问题,直接把我的作品吃下去了,这次又是在制作过程中出岔子。高科技带来了多少麻烦……想当年......”

AI机器人已听不懂主人的话,显示屏上,闪着几个字符:404 NO FOUND

电子世界里,两串人形代码正互相处理着信息,隐约看得出它们是在做甜点,电子波形散发着愉快的气息。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是看完龙吟草莓制作过程的感想,灵感取自B站热评

弹幕里实在有很多柠檬精啊…但我觉得分子料理已经超越了厨艺

是我初二生太幼稚了还是分子料理真的很花里胡哨啊。 。 搞不懂搞不懂

反正我认为它是一种艺术叭

所以就这样摸(鸽)了一篇短打OOC


评论

热度(4)